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个人交社保多少钱离职后怎么交社保

2022-06-07 22:23:22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个人交社保多少钱  职工社保  在缴纳职工社保的时候,一个月的保费和缴费的基数以及比例有关各个城市的相关法规不一样,不过...

  一、个人交社保多少钱

  职工社保

  在缴纳职工社保的时候,一个月的保费和缴费的基数以及比例有关各个城市的相关法规不一样,不过一般情况下,企业一个月要承担的费用是1200元左右,个人需要承担的费用是在400元左右。缴纳基数越高,要缴的保费就会越高。

  灵活就业社保

  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相关的费用完全需要个人来承担,并且只能够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也与我们的缴费基数有关,一般选择最低缴费基数一个月大约需要1300元左右。

  二、在职社保怎么交

  当我们在企业单位里面工作的时候,社保是由单位负责缴纳的。一般来说企业单位在员工入职的三十天之内,给员工办理社保。在缴纳社保费用方面,企业会支付一部分,个人支付一部分,个人缴纳的部分,每个月由公司从工资当中扣除。

  在职社保享受的权利是比较全面的,包含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员工需要关注自己的社保情况,因为社保是企业必须依法为我们缴纳的,如果发现企业漏缴或者是不缴,一定要及时的向劳动部门举报,维护自己的权益。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