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医保卡是社保卡吗社保卡有什么作用

2022-06-07 22:23:15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医保卡是社保卡吗?社保卡有什么作用?  一、医保卡是社保卡吗  传统的医保卡并非是社保卡,在以前,医保卡和社保卡是两张卡,需...

  医保卡是社保卡吗?社保卡有什么作用?

  一、医保卡是社保卡吗

  传统的医保卡并非是社保卡,在以前,医保卡和社保卡是两张卡,需要分开来使用。但目前随着我国科技的发展,社保权益的完善,为了方便人民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目前大多数城市,已经陆续将医保卡和社保卡升级合并为一张卡,统称为属于“社保卡”,社保卡是涵盖了医疗保险的相关功能的。

  当然,如果仍在使用传统医保卡的参保人,只要卡还没有过期,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不过将社保卡和医保卡合并之后,使用起来会更加的方便,功能更齐全。

  二、社保卡有什么作用

  医保报销

  在看病的就诊的时候,只需要直接出示社保卡,就可以报销,参保人只需要支付自费的部分金额就可以了。

  领取养老金及各类津贴

  社保卡还可用于领取养老金及各种社保津贴,例如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工伤津贴等等。

  金融账户

  社保卡还设有金融账户,简单来说,是可以像银行卡一样去使用的。

  便民服务

  社保卡只要保证账户中有余额,还可以用于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城市服务。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