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公积金必须满2万才能用吗公积金太低了自己多交点可以吗

2022-01-18 14:44:18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年轻人从学校毕业,就来到了社会上工作。一旦进入公司之后,五险一金属于基本障福利。五险一金中的一金,就是指个人住房公积金。有

  年轻人从学校毕业,就来到了社会上工作。一旦进入公司之后,五险一金属于基本障福利。五险一金中的“一金”,就是指个人住房公积金。有很多用户咨询希财君,公积金必须满2万才能用吗?公积金太低了自己多交点可以吗?

  公积金必须满2万才能用吗?

  当然不是的,用户的公积金余额就算没有满2万元,也是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用户是否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并不以余额决定,而是以缴纳时间决定。

  用户至少需要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公积金,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很多城市对于该法规都有一些区别。比如在长沙地区,用户必须要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而上海则是连续缴纳公积金5年以上。

  不过公积金贷款的额度确实跟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很大关系,用户可以申请到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是在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20倍之间,2万元为基数,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照2万元计算。

  如果用户的公积金已经停缴,那么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使用配偶公积金共同贷款最高60万元。如果是还在正常缴纳公积金的情况,个人最高50万,夫妻共同借款最高70万元。不过最高限额各地的法规会有所不同,因此需要以自己当地实际的情况为准。

  公积金太低了自己多交点可以吗?

  公积金缴纳是按比例的。如果觉得自己缴纳的太少了,可以和公司协商让公司给用户申请更高级别的缴存权限,就可以多交了。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