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公积金提前部分还款缩短年限还是减少月供需要还利息吗

2022-01-18 17:00:08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公积金提前部分还款可以申请缩短年限,也可以申请减少月供,还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若选择缩短还款期限,还款周期变短

  公积金提前部分还款可以申请缩短年限,也可以申请减少月供,还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若选择缩短还款期限,还款周期变短,客户能够更早还清债务,且减少的利息也会较多。若选择缩减每月月供,也能减少一部分利息,且客户每月的还款压力能够减轻。

  采用自由还款方式的借款人提前偿还部分款项后,最低还款额将保持不变;但由于借款人提前偿还部分款项,贷款本金总额减少,相应产生的利息总额也会减少。具体减少的数额视剩余本金、贷款利率和贷款年限等情况而定。

  如采取月供不变缩短年限,总利息较少,若是你看重总利息,则采取缩短年限。如果有月冲,建议采取月供减少,年限不变,充分利用你的公积金账户资金。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