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公积金卡怎么办理住房公积金卡丢了怎么办

2022-03-09 16:46:0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公积金卡怎么办理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是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的有效凭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各缴存单位不得以任

  一、公积金卡怎么办理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是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的有效凭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各缴存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职工可以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信息,同时可以监督单位是否按时足额为自己缴存住房公积金,此外还可以核对住房公积金余额。除此之外,联名卡还可办理存款、取款、工资代发、转账汇款、刷卡消费等各种银行业务。

  公积金联名卡免制卡工本费及年费。持卡人享受工、建两行与其特约商户举办的消费优惠、积分抽奖等活动。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挂失和换卡业务须在工建两行以及营业网点办理;

  住房公积金持有者未到退休年龄,不能注销本卡。

  装修自己住房的时候可以从自己账户取出一定量的金额。

  二、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比例的。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告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三、住房公积金卡丢了怎么办

  公积金卡丢失后,持卡人应拿着身份证件到发卡行提出书面挂失申请或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提出口头挂失申请。办理挂失后要临时冻结账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职工会先以口头或者函电方式先申请挂失。等到管理核心受理以后的5个工作日内会正式的办理挂失手续。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挂失就会失效,同时冻结的个人账户也会撤销。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