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公积金对冲是什么意思公积金对冲还贷怎么办理

2022-01-18 18:36:58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具体是指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使用了借款人或者配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此用来冲

  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具体是指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使用了借款人或者配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此用来冲抵部分或全部的月还款额的一种操作方式。

  目前,公积金对冲主要有两种对冲还贷方式,一种是住房公积金月对冲还贷,还有一种是住房公积金年对冲还贷。住房公积金月对冲还贷,公积金月对冲还贷,顾名思义就是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将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用来冲抵部分或全部月还款额的操作方式。住房公积金年对冲还贷的意思则是指办理了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每年提取一次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余额,来冲抵部分贷款本金的操作手法。

  需要明白的是,办理了公积金对冲还贷并不是终点,也不是高枕无忧,住房公积金中心每个月还会对已经办理了按月对冲还贷业务的贷款进行相关的跟踪,发现不符合按月对冲还贷条件的贷款,会立刻终止按月对冲还贷。所以在这点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公积金里的余额不足,需要绑定还款的银行卡,弥补公积金中的空缺。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