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公积金提取要手续费吗公积金利息日期是哪天

2022-03-09 16:46:0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提取住房公积金并没有任何手续费,职工直接找单位核实、出具提取证明,然后带上提取证明和个人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

  提取住房公积金并没有任何手续费,职工直接找单位核实、出具提取证明,然后带上提取证明和个人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提取申请即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申请提取也行)。

  届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在自受理申请之日起的三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告诉客户,而准予提取的,会由受委托银行直接将资金划拨至客户名下银行账户里。申请提取多少金额,就会划转多少金额,不会从中扣收额外费用。

  不仅如此,公积金存在账户里还能有一定存款利息(统一按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当前年利率为5%,每年6月30日为住房公积金的结息日,结息后本息自动转存,计息期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而符合条件的职工就可以去申请提取。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