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北京租房申请提取公积金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柜台如何办理

2022-03-09 16:46:0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北京租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柜台如何办理  通过住房公积金业务柜台办理。  第一步,提供材料  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

  北京租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柜台如何办理  通过住房公积金业务柜台办理。

  第一步,提供材料

  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或人脸识别)。

  第二步,住房公积金柜台审核办理。

  本人办理的,由本人携带上述材料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

  单位经办人办理的,单位经办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或人脸识别)、申请人填写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授权、承诺书》一份及上述材料,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

  委托他人办理的,被委托人携带委托人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或人脸识别)、《个人授权委托书》及上述材料,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

  二、租赁公租房方式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租赁公租房方式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理途径、办理流程与上述“无自有住房(每月提取1500元)方式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基本一致,在“基本信息”栏目下只需将【租房类型】选择为“公租房”。在“房屋相关信息”栏目下,依次填写承租人、备案编号(选填)、月租金、租赁开始时间、租赁终止时间、租房支出(发票金额)、租赁房屋地址。需上传公租房合同原件、公租房发票原件影像。申请人若能提供租房备案编号且通过“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核验为真实的,可以不提供公租房合同和公租房发票。公租房提取为一次性提取,无需办理约定提取。

  选择通过住房公积金柜台办理时,提供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或人脸识别)、租房备案编号,无备案编号的提供公租房合同、公租房发票原件,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委托他人办理的,被委托人携带委托人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或人脸识别)、《个人授权委托书》及上述材料,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

  提示: 租赁开始时间、租赁终止时间以开具的租房发票对应的租赁月份为准。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