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公积金贷款个人所得税可以抵扣吗怎么抵扣

2022-01-19 15:48:4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很多人收入越高也是有烦恼的,因为要纳税的金额也越大。不过自从个税专项扣除推出后,也给收入高的纳税人减轻了负担。有不少纳税人

  很多人收入越高也是有烦恼的,因为要纳税的金额也越大。不过自从个税专项扣除推出后,也给收入高的纳税人减轻了负担。有不少纳税人是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想知道公积金贷款个人所得税可以抵扣吗?

  公积金贷款个人所得税可以抵扣吗?

  房贷利息支出抵扣个税是有条件的,一个是要看是达到纳税门槛,本人或配偶的月收入达到5千或者年薪6万;一个是要看贷款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都行;一个是要看房屋套数,只有首套房才行,并且还贷时间不超过240个月。

  所以公积金贷款如果是首套房贷,并且是贷款出于未还清状态,还贷时间在240个月以内的,才能抵扣个税的。至于是婚前贷款买的房,或者是婚后共同贷款买的房,都不做硬性要求。

  怎么抵扣?

  每年12月份需要由纳税人在个税APP申报房贷利息支出,然后由扣缴单位在发放工资预扣税款时按相关法规进行扣除。

  贷款人要做的是确定好申报比例,单身人士没什么好纠结的,直接选100%比例就行了。可是如果是已婚人士,自己和配偶都达到纳税门槛,要看到底是从哪一方扣除,以及扣除比例。

  可以由一方按100%的比例申报,还可以由双方各按50%的比例申报,具体要结合双方收入情况、可申报的个税抵扣项目等确定。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