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断了一个月有影响吗怎么补缴社保

2022-06-07 22:23:02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断了一个月有影响吗?怎么补缴社保?  一、社保断了一个月有影响吗  社保断了一个月是有影响的。  第一对于我们的养老保险...

  社保断了一个月有影响吗?怎么补缴社保?

  一、社保断了一个月有影响吗

  社保断了一个月是有影响的。

  第一对于我们的养老保险影响不大,因为我们的养老保险是在养老了之后才享受退休金的待遇,只要累计缴纳够15年就可以了。

  第二,对于我们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尤其是医疗保险在中断之后就不能够使用了。

  医疗保险中断一个月到三个月之内,重新补缴需要次月才能生效,中断三个月以上重新补交,一般需要三个月才能够生效,所以说医疗保险尽量不要中断。

  二、社保中断怎么补缴社保

  第一属于企业应缴未缴的部分,我们应该让企业去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必须要给我们补缴,拒绝补缴,我们可以提起劳动仲裁。

  第二失业未缴纳的保险,我们只能够去外面找代缴公司去进行补缴,因为补缴社保的本身就只能够由企业去进行补缴,个人灵活就业是不能补缴的,所以只能够找代缴的公司机构。

  可以在网络上找到很多的社保代缴相关机构,在电商平台上也可以去找到这样的机构,让其帮忙代缴,代缴需要提供我们的身份证号,需要缴纳一定的服务费用。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