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上海社保最低交多少钱一个月在上海怎么自己交社保

2022-06-07 22:21:46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上海社保最低交多少钱一个月?在上海怎么自己交社保?  一、上海社保最低交多少钱一个月  根据新规,上海社保最低缴费基数为5975...

  上海社保最低交多少钱一个月?在上海怎么自己交社保?

  一、上海社保最低交多少钱一个月

  根据新规,上海社保最低缴费基数为5975元,要知道不能低于参保缴费基数;

  这也是因为每年的社保缴费基数将调整上限和下限,然后需要根据前一年平均社会工资的60%-300%来制定,同时在2022年上海的社保基数预计会增加,要知道社保缴费基数几乎每年都会增加,因此大家在参保的时候,必须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社保缴费基数。

  比如,在职员工进行缴纳社保,根据社保法规,单位和个人应分别承担是医疗保险5%和2%、养老保险16%和8%、以及失业保险0.5%和0.5%;同时单位还需要承担1%的生育保险、5%的伤残保险和0.26%的工伤保险。

  二、在上海怎么自己交社保

  上海本地居民,直接去上海市社保局申请就行了,当然参保人记得携带好相关材料,并向社保局咨询详情,比如每个月需要缴费费用,每月几号缴纳以及多久不能断交等等这些情况;

  上海是外地人,有单位话,直接让新单位直接缴纳;若是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找代缴公司进行操作,注意的是,作为不是本地人,不能在上海社保局自己缴纳,这是社保的相关法规。

  当然不管是哪种缴纳方式,一般社保机构公司会在当地社保缴费截止日期前及时告知,以确认下个月是否需要服务。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