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一般社保多少钱一个月缴费比例多少

2022-06-07 22:22:37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般社保多少钱一个月?缴费比例多少?缴满多少年?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个人社保  如果说没有在职,那我们可以选择的就是个人缴...

  一般社保多少钱一个月?缴费比例多少?缴满多少年?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个人社保

  如果说没有在职,那我们可以选择的就是个人缴费每个月缴费的就是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例。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当地平均工资的30%~60%之间去进行选择。年轻的时候交的越多,退休以后就拿的越多。

  普通社保

  对于在职职工来说,缴纳的社保和个人缴纳社保的公式是一样的,不过这里的缴费基数是由实际工资来缴的。一般人的工资都是在月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所以就按照实际工资缴纳,如果不在这个范围之内,就按照最低60%或者是最高300%来缴纳。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各个地区的社保要求是不一样的,缴费比例也不一样,不过大多数的比例是按照如下比例:

  养老保险,一共需要缴纳28%,其中单位占有20%,个人占有8%。

  医疗保险分为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在比例方面占有10%,单位要交8%,个人要交2%,大病保险是三元钱,单位交一块个人交两块。

  失业保险。若是非农业户口的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若是农业户口,则单位缴纳2%个人不交。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