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深圳社保三档缴费标准是什么深圳社保第三档的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2-06-07 22:22:06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深圳社保三档缴费标准是什么?深圳社保第三档的报销比例是多少?应该怎么缴?  一、深圳社保三档缴费标准是什么  深圳社保分一二...

  深圳社保三档缴费标准是什么?深圳社保第三档的报销比例是多少?应该怎么缴?

  一、深圳社保三档缴费标准是什么

  深圳社保分一二三档,档数越低缴费就越高,档数越高缴费就越低,享受的待遇和福利会相对不怎么好。

  其中一档的缴费基数为上月工资总额,缴费比例为2%,每月大概需要交纳保费九百多,企业大概需要交纳六百多,个人需要交纳二百多。

  二档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0.8%,每月大概需要交纳保费五百八十多,企业大概需要交纳三百八十多,个人需要交纳一百九十多。

  三档的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0.55%,每月大概需要交纳保费五百六十多,企业大概需要交纳三百多,个人需要交纳一百多。

  二、深圳社保应该怎么缴

  深圳社保怎么缴主要是看实际情况的,参保人应该根据实际经济条件选择合适的缴费档次。

  如果参保人的经济条件比较好,收入稳定,可以选择深圳社保一档进行缴费,比如,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般是选择一档缴费。

  如果消费者的收入比较高,经济条件还可以,尽量选择深圳社保一档或者二档进行缴费,比如,在公司上班的人一般是选择深圳社保二档缴费。

  如果消费者的经济条件一般,收入不太高,尽量选择深圳社保三档进行缴费,比如,个体工商户或者灵活就业人员一般选择深圳社保三档缴费。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