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缴费基数3800是什么档次是什么意思社保缴费基数3800个人交多少

2022-06-07 22:22:02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缴费基数3800是什么档次是什么意思?和工资有关吗?  一、社保缴费基数3800是什么档次是什么意思  公司缴纳社保按照3800元这...

  社保缴费基数3800是什么档次是什么意思?和工资有关吗?

  一、社保缴费基数3800是什么档次是什么意思

  公司缴纳社保按照3800元这个基数来缴纳社会保险费用。

  社保缴费基数3800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交纳的社保基数为3800元。

  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

  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

  二、社保缴费基数3800和工资有关吗

  答案是有关系的。

  社保基数和工资的关系:社保缴纳基数应当按照劳动者应发的工资作为社保缴纳的基数。

  根据社会保险法法规,用人单位缴纳社保费用基数是以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确定,职工缴费基数是以职工本人工资确定。但在实际操作中,是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计算,还有上限与下限之分,具体数额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而定。

  一般本人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月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缴费;超过当地职工平均工资300%的,按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缴费,超过部分不记入缴费工资基数。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