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交几年才有退休金社保去哪里办理

2022-06-07 22:21:5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  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

  一、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

  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缴费基数为参保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来作为缴费基数,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0%,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为8%。每个地方的职工社会平均工资不一样,缴费基数也不一样,所以具体每月交多少需要具体咨询当地的社保部门。

  二、社保交几年才有退休金

  缴费累计满15年且到达退休年龄之后方可办理退休手续。目前为止,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工人50周岁:干部55周岁(自由职业者也为55周岁)。

  达到退休年龄后,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医疗保险:三个月后生效,生病住院就可以报销;生育保险:单位交费满一年后生孩子,基本上花不着自己的钱;失业保险:缴纳超过一年后,被单位开除的,暂时找不到工作,可领取一些失业金;工伤保险:一旦发生工伤,治疗费用就由工伤基金赔付,不用单位负担。

  三、社保去哪里办理

  社会保险办理需要去社保局办理。各类企业均应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到纳税地(非纳税单位按单位地址区域)所管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养老保险登记手续。新成立的单位应在单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个月内登记手续。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