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2022年厦门社保个人缴费多少钱社保费用是如何计算

2022-06-07 22:22:22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2022年厦门社保个人缴费多少钱,社保费用是如何计算?每个月要交多少钱 费用怎样计算  2022年厦门社保个人缴费多少钱?即便同样交...

  2022年厦门社保个人缴费多少钱,社保费用是如何计算?每个月要交多少钱 费用怎样计算

  2022年厦门社保个人缴费多少钱?即便同样交职工五险的费用,因为户籍所在地不同,会影响到社保缴费比例,而且每一个人的社保缴费基数不同,社保费用也同样都是会受到影响的。那么具体社保费用是如何计算的呢?每个月要交多少钱呢?

  厦门社保缴费比例

  要计算2022年厦门社保个人缴费多少钱,那么还是要先确定好社保缴费比例的情况。按照法规厦门本地户籍社保用人单位和个人要分别承担0.5%和0.5%失业保险,7%和2%医疗保险,16%和8%养老保险。单位还要单独承担0.7%生育保险,0.8%残保金,0.4%工伤保险。外地户籍单位和个人要分别承担3%和2%医疗保险,个人不用承担工伤保险费用,其他社保缴费比例不变。

  厦门社保缴费基数

  既然要计算社保费用,还是要确定好社保缴费基数的情况。一般直接按照最低标准缴费即可,但是要注意每年的社保缴费基数都会有所调整。按最低缴费基数2075元参保的,本地户籍社保要缴纳921元,外地户籍社保要缴纳7691元。如果社保缴费基数提升,那么所有的五险费用也都是会提升的。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