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西安灵活就业社保多少钱一个月具体怎么缴纳

2022-06-07 22:22:34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西安灵活就业社保多少钱一个月?缴费比例多少?缴满多少年?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西安灵活就业社保缴费价格表2022  灵活就业人员...

  西安灵活就业社保多少钱一个月?缴费比例多少?缴满多少年?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西安灵活就业社保缴费价格表2022

  灵活就业人员来说,每个月要交多少钱的社保保费要根据自己选择的缴费档次以及城市的缴纳基数来决定。在2022年的时候,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档次可以由投保人自由选择,选择的区间是去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

  在选择60%的比例,每个月就只需要缴纳600元左右;若是70%的比例,每个月要缴纳800元左右;90%的比例则缴纳1000元左右。总之比例越高要交的保费就会越高,所以建议大家在办理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窗口的工作人员。

  西安灵活就业2022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多少钱

  退休以后领取的养老金是有两部分决定的,分别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及基础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方式是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余额除以计发月数。一般是139个月,当然如果我们退休的时间越晚,那么这个月数就会越少。这部分金额和我们缴纳的年限以及缴纳的金额,个人账户余额的关系是很大的。

  基础养老金则是由本人指数化工资,加上社会平均工资得到的和除以2,然后再乘以缴费年限乘以1%。大家可以把自己的相关金额带入公式去计算,一般来说退休以后能够领取的养老金为2000元到6000元不等。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