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缴纳有什么好处社保一次性补缴条件是什么

2022-06-07 22:22:44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的作用可谓是帮助了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不少地方,养老方面啦,医疗方面都是用处不小。  社保缴纳有什么好处?社保一次性补缴新...

  社保的作用可谓是帮助了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不少地方,养老方面啦,医疗方面都是用处不小。

  社保缴纳有什么好处?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是什么

  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就是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费用, 主要是针对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群体。

  社保一次性补缴就是将不足15年社保的一次性缴纳,如果是参加社保缴费累计未满15年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只要符合一次性补缴条件,都可以办理社保一次性补缴手续。

  由此可见,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是为符合条件的达到退休年龄的群体服务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享受社保一次性补缴的待遇。

  社保一次性补缴有什么条件

  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是有条件的,只要符合条件才可以按照新规办理社保一次性补缴手续。

  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的第一个条件:参保人是在2011年之前退休的事业单位、国企职工。

  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的第二个条件:1961-1982年之间下乡的知青,而且户籍在社保缴纳地。

  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的第三个条件:男性满65周岁、女性满60周岁的退休人员,而且2011年之前在当地就能够社保。

  参保人如果不符合以上三个条件,就不能申请办理社保一次性补缴手续。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