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补交五年需要多少钱在哪里交

2022-06-07 22:23:11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补交五年需要多少钱?在哪里交?  一、社保补交五年需要多少钱  社保补交五年需要的金额,需要根据不同地区的具体方案来计算...

  社保补交五年需要多少钱?在哪里交?

  一、社保补交五年需要多少钱

  社保补交五年需要的金额,需要根据不同地区的具体方案来计算的。通常,社保需要缴纳的比例,一般为:养老金缴纳基数的18%,医疗保险缴纳基数的10%左右,而基数一般是根据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来定的。

  因此,每月需要补交的金额约为基数的28%左右,在这个基数上,补交五年需要的总额计算公式为:【缴费基数*28%】*12个月*5年,就是补交的总额。不过不同地区,计算方式可能约会存在一些不同,具体还是要以实际为准。

  二、社保补交去哪里交

  如果是以个人名义缴纳的社保,那么补交社保通常是需要参保人本人,到当地的社保经办中心服务柜台进行办理的。前往办理的时候,一般需要携带参保人本人的身份证、社保卡、户口本,以及足额的保费,前往办理即可。

  如果是参保的职工社保,且是由于单位漏缴的原因所导致的,那么我国社保的相关条款也法定,所在单位是需要为参保人补齐这个保费的,因此,参保人是有这个权利,要求相应的单位给予补交。

  三、社保补交后去哪里查询

  社保补交后,可以在以下平台查询到:

  官网

  参保人可以在社保的官网进行查询,登录个人账号后,就可以在主页找到社保查询的通道,点击自己想要查询的内容查看即可。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