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如何补交社保断交月份补交社保就等于补交医保吗

2022-06-07 22:23:1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如何补交社保断交月份  个人补缴:个人可以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窗口申请补缴,同时办理补缴的相关手续;需要注...

  一、如何补交社保断交月份

  个人补缴:个人可以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窗口申请补缴,同时办理补缴的相关手续;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个人原因离职造成的断交不一定能够补缴,以当地的实际要求为准。

  新公司补缴:入职新公司了的,可以让新公司帮忙补缴之前断交的月份,通常可以补缴三个月,这其中涉及到的相关费用由参保人个人承担。

  代缴机构补缴:个人无法直接补缴也没有新工作单位的,可以找第三方的社保代缴机构补缴以及进行之后的社保缴费;这种方式所需要的费用是比较高的,而且还需要给代缴机构一定的服务费,建议大家谨慎选择。

  二、补交社保就等于补交医保吗

  补交社保是否等于补交医保要看具体的情况;

  一般来说,医保是包含在了社保之中的;所以补缴社保自然就是补缴了医保相关费用了。

  不论是城乡居民社保还是职工社保,这其中包含的医疗保险都是没有少的,所以不管是之前参保的什么类型的社保,其中都包含了医疗保险。

  当然了,以上提到的是社保中途断交的情况下进行补缴的,因为缴费年限不够需要补缴的,是可以只选择补缴养老保险的,这其中就不包含医疗保险了。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