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了咋办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可以拿多少钱

2022-06-07 22:23:53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了咋办?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可以拿多少钱?  一、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了咋办  可以有...

  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了咋办?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可以拿多少钱?

  一、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了咋办

  可以有受益人领取,也可以用于丧葬费。

  第一,参保人有法定受益人,在死亡之后,账户里面的资金可以由受益人进行领取,若是没有指定受益人,则有法定继承人继承账户余额;

  第二,作为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参保人死亡之后,有需要办理丧葬,这部分资金可以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但至于发多少,要根据地方和市有关部门决定。

  二、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可以拿多少钱

  一般看参保人个人账余额。

  第一,参保人死亡之后,领取人可以申请办理退保,拿回的资金就是参保人个人账户里面余额,至于多少,就要看到在退休之前,参保人缴纳金额有多少,缴纳金额越多,个人账户里面的余额也就越多。

  第二,丧葬费和抚恤金,按照法规,这部分资金会按照参保人死亡时上一年的平均月工资为基础进行支付;若是领取人为1人,按基数的六倍支付;若是领取人有2人,按照基数的九倍支付;若是3个或3个以上,则是需要按照缴费基基础十二倍支付。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