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陕西2022失业补助标准是什么

2022-06-07 22:23:2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陕西2022失业补助标准是什么  补助标准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和参保缴费满1年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

  陕西2022失业补助标准是什么

  补助标准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和参保缴费满1年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发放;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人员,按50%执行。

  参保缴费不满1年且申请时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农民工,按参保地城市最低保证标准,发放2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

  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不得重复享受。失业补助金每人累计领取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临时生活补助不超过2个月。

  领取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其他待遇,不办理异地转迁申领,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出现领取期满、参保登记、死亡、应征入伍、移居境外、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及判刑收监执行等情形之一的,要及时予以停发。出现虚构劳动关系等骗取失业保险待遇的,不予受理。

  对象

  2022年1月至12月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包括: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及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

  2022年1月至12月期间,跨统筹地区转入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