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公司交社保一个月多少钱公司交社保辞职后自己怎么交

2022-06-07 22:23:41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公司交社保怎么操作?公司交社保一个月多少钱?公司交社保辞职后自己怎么交  一、公司交社保怎么操作  开通企业账户:前往企业所...

  公司交社保怎么操作?公司交社保一个月多少钱?公司交社保辞职后自己怎么交

  一、公司交社保怎么操作

  开通企业账户:前往企业所在辖区的劳保部门,办理相关的登记手续之后开一个企业的社保账户。

  社保关系转移:将之前在别的单位参加了社保的员工的社保关系转移到本单位的账户中,之前没有参加过社保的,为其新开账户。

  办理委托扣缴:前往企业的开户银行办理同城委托扣缴社保费用的手续。

  人员增减:之后人员有变动的,再向社保中心提交参保人员的增加或减少表格。

  二、公司交社保一个月多少钱

  公司交社保相关的费用是由公司以及参保人本人共同承担的,具体要多少由缴费基数以及缴费比例共同决定:

  缴费基数:以参保地实际的缴费基数水平为准,根据不同的缴费档次会制定不同的缴费基数,通常最低缴费基数在三四千左右,最高则可以达到两三万的水平。

  缴费比例:公司交社保所承担的缴费比例在30%左右,个人交社保承担的缴费比例在10%左右。

  以四千的缴费基数来看的话,公司交社保一个月需要为单个员工支出一千二百左右的保费;个人需要承担四百左右的保费支出。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