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断了一个月怎么办社保断了一个月需要补交吗

2022-06-07 22:23:32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断了一个月怎么办?社保断了一个月需要补交吗?  一、社保断了一个月怎么办  社保断了一个月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补缴也可以选...

  社保断了一个月怎么办?社保断了一个月需要补交吗?

  一、社保断了一个月怎么办

  社保断了一个月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补缴也可以选择不补;补缴的方法如下:

  新单位参保:及时找到新的工作单位的,可以让新单位续交社保甚至是补缴,只不过补缴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灵活就业参保:社保断了一个月又暂时没有新单位可以交社保的,可以自行以灵活就业的身份来进行社保费用的缴纳,以保证相关待遇的正常使用;不过个人缴纳通常只能参保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其他的待遇是没有的。

  社保代缴:个人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参保是有一定条件限制的,所以大家还可以通过第三方的社保代缴机构来完成社保费用的缴纳,个人承担全部的保费以及一定的服务费。

  二、社保断了一个月有影响吗

  不会有什么影响;

  从相关待遇的享受来说,社保断交一个月并不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因为社保的五个险种只有养老以及医疗有一定的缴费年限要求;前者是累积交满至少十五年,后者则是至少累积交满25年左右,偶尔断交一个月对于总的缴费年限并不会有较大的影响。

  除了社保基本待遇的享受之外,想要通过社保享受城市提供的其他福利的,那就最好不要断交,以避免达不到相关福利对社保连续缴费年限的要求。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