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怎么补交之前的社保补交跟正常交有什么区别

2022-06-07 22:23:48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怎么补交之前的?社保补交跟正常交有什么区别?  一、社保怎么补交之前的  之前有固定的单位参加社保的,并且缴费时间较长的...

  社保怎么补交之前的?社保补交跟正常交有什么区别?

  一、社保怎么补交之前的

  之前有固定的单位参加社保的,并且缴费时间较长的;之后参保人只是因为下岗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社保断交了的;可以由之前的单位来完成社保的补缴,包括补缴社保相关的滞纳金。

  参保人本人离职且暂时没有找到新单位的,想要完成断交期间的社保补缴,一般只能通过第三方的社保代缴公司,让其帮忙补缴以及后续的社保费用缴纳。

  补缴情况不同的,各地区也会有不同的法规,建议大家先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咨询,之后再按照当地的要求来完成补缴。

  二、社保补交跟正常交有什么区别

  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是连续缴费年限的计算会有不同;

  正常缴纳社保的,其缴费年限是按实际的联系以及累积缴费时间来计算的;而社保补缴的,补缴月份超过三个月的,其连续缴费时间会重新开始计算,不会算到之前的连续缴费时间中;只有累积年限不会受到影响。

  各地区对于社保都是有一定要求的,而且个人补缴也会有严格的时间要求;为了不影响社保相关待遇的享受,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让社保断交。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