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每日要闻 >正文

当日最新消息 医保卡买药刷不了怎么回事 这4种情况常发生

2022-10-27 17:00:13 每日要闻来源:
导读 医保卡买药刷不了怎么回事 这4种情况常发生!现在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目前医保卡买药刷不了怎么回事 这4种情况常发生!的热度是相对...

医保卡买药刷不了怎么回事 这4种情况常发生!现在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目前医保卡买药刷不了怎么回事 这4种情况常发生!的热度是相对比较高的,那么既然大家对此都比较感兴趣,小S也是特地到网上去查找了一些相关的信息,下面就由小S来把这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一起查阅吧。

在如今,很多参保人都会使用医保卡在药店买药,一般来说,只有医保卡有余额,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那么医保卡买药刷不了怎么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药店不是医保定点药店:使用医保卡购药的前提是必须在医保定点药店使用,不然用户只能选择自费或更换药店。

药品不能报销:一般情况下,医保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在定点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和消毒用品费用,保健品是不属于报销范围的。

城乡居民是没有个人账户的:如果用户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医保,是没有医保个人账户的,也无法在定点药店刷医保卡买药。反之,如果用户参加的是职工医保,是有个人账户的,可以在定点药店刷卡买药。

医保个人账户当中没有余额:如果参保人的医保个人账户当中没有余额的话,会对用户日常使用医保卡消费造成一定的影响。

文章转载自:大树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