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有限制吗提取需要什么材料

2022-06-10 23:47:56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以一次性提取其住房公积金帐户内的存储余额,但夫妻双方累计提取总额不...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以一次性提取其住房公积金帐户内的存储余额,但夫妻双方累计提取总额不能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

  (2)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首次可提取其住房公积金帐户内的存储余额,夫妻双方累计提取数不得超过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以后每年的提取额不得超过当年应还本息金额,上年未提取的不重复计算,提前还款的提取额不得超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

  (3)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比例的,职工及其配偶每年提取金额不得超过上一年度支付的房租总额。

  (4)销户提取的,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帐户内的本息余额并注销该职工住房公积金帐户。

  购买商品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以下资料:

  一年期内的首付款收据(携带原件,用A4纸复印一份)。

  一年期内的经产权部门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一份。

  申请人提取申请书。

  申请人身份证(携带原件,用A4纸复印一份)。

  填写《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中的单位名称、职工姓名,提取金额先不填写,每页都需加盖单位公章。

  配偶因该项原因同时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还需提供与购房人之间的配偶关系证明(结婚证或能证明上述关系的户口簿,携带原件,用A4纸复印一份)。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