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购买法拍房可以提公积金吗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2022-06-10 23:46:22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购买法拍房购买法拍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法拍房一般需要等到房屋过户之后才能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过户后的不动产权证、契税发票、身份...

  购买法拍房购买法拍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法拍房一般需要等到房屋过户之后才能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过户后的不动产权证、契税发票、身份证、提取人本人名下一类户银行卡等,具体可咨询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举例:

  在泰州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拍得的房屋是连云港的。

  通过法拍购买的房屋如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过户后的不动产权证、契税发票、身份证、提取人本人名下一类户银行卡(以上均为原件)。另外,职工在异地购房的,需提供购房所在地工作(公积金缴存证明或社保缴存证明)或户籍证明(购房地是其配偶、直系亲属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的,还需提供关系证明)。不是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的,需提供所购房用水或用电发票(期房需等交房入住产生水、电费用后再来办理提取)。

  法拍房不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法拍房按揭贷款与二手房不同,主要因为法拍房由法院处置,法院要求拍卖款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打入法院指定账户。如果不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全款动作,则会被法院认为悔拍,需要没收全部保证金,更甚者会被认为扰乱司法执行程序,需要承担再次上拍的拍卖损失及成交差额。

  而这个有限的时间,一般指7-10个工作日,这就导致银行无法按照正常的房屋按揭贷款流程办理法拍房按揭贷款,而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则比按揭贷款更长,需要消耗的时间也更久,这也是法拍房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的重要原因。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