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青岛失业金的发放标准是什么失业金一个月可以领多少钱

2022-06-10 23:41:0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青岛失业金一个月可以领多少钱?青岛失业金的发放标准是什么 青岛领取失业金次数有限制吗?  一、青岛失业金一个月可以领多少钱 ...

  青岛失业金一个月可以领多少钱?青岛失业金的发放标准是什么 青岛领取失业金次数有限制吗?

  一、青岛失业金一个月可以领多少钱

  在青岛失业以后一个月能够领取的失业金是最低工资标准的80%,青岛目前的最低工资标准是1310元,所以按照80%来计算能够领取的就是1048元。

  当然各个地区在失业金方面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有的城市发展比较落后,所以失业金一个月只有几百元,但是有的城市发展得比较好,所以失业金可以达到3000元左右。如果大家不清楚自己的城市可以领取多少失业金,可拨打社保客服咨询。

  二、青岛领取失业金次数有限制吗

  目前在领取失业金的时候,并不存在次数限制,只要符合失业保险的领取条件就可以了。

  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我们重新就业之后,再次失业的时候,失业保险缴纳时间是需要重新进行计算的,在领取失业金的时候,总共的领取期限不能够超过24个月。根据失业保险的相关法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候,根据缴纳失业保险金时间长短的不同,一共有三个档次:

  失业保险累计缴纳时间在1~5年之间的最多可以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累计缴纳时间在5~10年之间的,最多可以领取18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累计缴纳时间10年以上的,最多可以领取于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