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武汉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 附发放标准

2022-06-10 23:41:37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武汉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  一、2022年湖北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

  武汉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

  一、2022年湖北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

  保险范围: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

  二、2022年湖北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

  参保1年及以上人员的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不超过每人每月500元;

  参保不足1年人员的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不超过每人每月300元。

  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从申领的次月按月发放,发放不超过6个月。

  注:上述方案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失业金申请成功后,多少时间发放

  失业金申请成功后,一般是次月的15号发放,最晚到次月的30号就会发放。

  参保人如果符合失业金申请资格,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申请失业金,失业金申请成功后,根据有关法规一般是次月发放失业金,如果在次月的15号没有发放,到30号就会把失业金发放到申请人的银行账户中。

  如果失业金申请人较多或者申请人提交的资料不正确、不齐全,就会影响失业金的发放时间,所以,申请失业金一定要并且申请材料准备齐全。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