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北京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是什么北京失业金领取后有什么影响

2022-06-10 23:41:21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北京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参保时间: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之前,需要缴纳相关保险缴费义务至少一年以上。  实际失业原...

  一、北京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参保时间: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之前,需要缴纳相关保险缴费义务至少一年以上。

  实际失业原因:需要是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主要包含以下几种情况;

  ①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②被用人单位辞退、除名或者是开除的;

  ③劳动者在用人单位强迫或者使用其他非法手段强制劳动的情况下,解除劳动合同的。

  ④符合劳动法、相关法律其他法规的。

  失业登记:领取失业金之前需要按要求完成失业登记以及求职登记。

  二、北京失业金领取标准是什么

  失业金领取标准与失业人员之前实际参保的时间有较大的关系:

  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累积缴费满一年之后,可以领取三个月的失业金。

  缴费满五年不满十年:累积缴费时间每增加一年即可多获得一个月的失业金领取,最多可以领取十八个月的失业金。

  缴费满十年未退休的:最多可以领取二十四个月的失业金。

  发放标准:缴费满一年不足十年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进行发放;缴费满十年及以上的,发放标准为80%。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