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武汉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 武汉失业保险金领过了还可以再领吗

2022-06-10 23:41:13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武汉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是什么?武汉失业保险金领过了还可以再领吗?  一、武汉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武汉事业保险金...

  武汉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是什么?武汉失业保险金领过了还可以再领吗?

  一、武汉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武汉事业保险金的领取,要满足以下的条件:

  按照武汉市社保相关条款的法规,参加失业保险,同时按照法规缴费满1年的

  因为非本人的意愿中断就业的

  已经办理好失业的登录手续,同时有求职意向的

  办理失业金领取的手续,还需要准备好本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寸照一张、办理失业登记时或的失业证,原工作单位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相关证明材料、参保人本人的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

  二、武汉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是什么

  武汉失业保险的领取标准,将通过失业者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长来定,对于缴纳失业保险累计时间已满足1年但在5年以内的,最长可以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但是如果累计缴纳时间已经满足5年不满10年的,则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18个月;如果累计的缴纳时长达到10年以上的,就可以领取24个月。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失业保险金领取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除非失业者本人在达到法规的领取月数之后,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一年的情况下,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直到退休。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