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公积金可以单独交吗公积金每年是怎么缴纳的

2022-06-10 23:46:31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公积金可以单独交吗?公积金每年是怎么缴纳的?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公积金一般指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指我国机关和事业...

  公积金可以单独交吗?公积金每年是怎么缴纳的?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公积金一般指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指我国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因为社保是可以选择自己交纳的,所以很多人觉得公积金应该也是可以单独交纳的,其实目前公积金是不可以单独交的。

  如果你想缴纳公积金,那么你必须要选择一个非常可靠的用人单位,然后必须要等通过试用期跟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之后,公司才会为你缴纳公积金,如果你是一名创业者,想要交纳公积金,那么你可以将自己的名额挂到某个公司名下,然后由该公司为你缴纳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是不可以单独交的,公积金是依靠公司的名义缴纳,个人是没有资格缴纳公积金的,想要缴纳公积金只能找一家交公积金的用人单位工作。缴纳公积金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以后买房,租房,装修房子都是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