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领失业金期间可以灵活就业自己交社保吗领取失业金有什么影响

2022-06-10 23:44:17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领失业金期间可以自己交社保吗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而社保的五险中...

  一、领失业金期间可以自己交社保吗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而社保的五险中的失业、生育和工伤保险,这三类在领失业金期间是不能缴纳的。

  现在的方案跟以前不同了,以前是领取失业保险期间不能缴纳社保,所以领多久,就要停交多久的社保。而现在是可以在领取失业保险的同时,自己以个人名义继续缴纳社保,只要缴纳年限和缴费基数一样,以后退休金就是一样的,完全不受影响。

  二、领取失业金有什么影响

  失业人员每月领取的失业金中,有一部分会用来代缴职工医疗报销,从失业金中自动扣除。如果不想让自己的社保中断,以灵活就业或自由从业人员身份参保也可以,需要单独缴纳个养老保险。不过不是所有地区在领取失业金的时候都能缴纳养老保险,所以最好避免为了领取微薄的失业金而断缴养老保险。从而对养老金的缴纳年限造成影响。

  我们知道领取失业金的记录都会在档案中有所记载,如果是因为个人不好的原因导致失业而领取的失业金,可能会对下份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

  三、领取失业金的基本条件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