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失业金可以领几个月20222022失业金领取标准多少钱一个月

2022-06-10 23:43:50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2022?失业金可以领几个月2022?  一、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2022  失业金领取多少根据缴纳的实际情况定,每个人...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2022?失业金可以领几个月2022?

  一、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2022

  失业金领取多少根据缴纳的实际情况定,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具体情况具体介绍。

  通常情况下领取失业金1-12个月的话,失业金按照失业前的一年平坤缴费工资的45%发放,而之后的一年,则按照失业前的一年平坤缴费工资的35%发放,总之就是不可以低于所在地区以上市月工资最低标准的80%。

  而且根据相关法规,失业金的标准应该要按照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来确定,也就就是领取的失业金=所在地区的失业金标准*领取失业金的月数。

  二、失业金可以领几个月

  失业金通常情况下是可以最多领取两年,也就是24个月。

  失业金的领取月数是根据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来确定的,对于失业保险没有缴纳两年的可以领取三个月失业金,没有三年的可以领取六个月,没有四年的可以领取九个月,没有满五年的领取一年,也就是说缴费时间越长自然领取的时间也就会越长。

  不过也要看当地的方案来定,毕竟每个地区关于失业金的法规都是不同的,因此要领取失业金,最好了解一下当地关于失业金的法规是怎样的。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