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失业补助金能领几个月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还是按月发放的

2022-06-10 23:43:48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补助金一般几号发放?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几个月?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还是按月发放?  一、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几个月  失业补...

  补助金一般几号发放?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几个月?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还是按月发放?

  一、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几个月

  失业补助金通常是一年领取一次,且最长可以领取六个月。

  根据法定失业补助金一年只能领取一次,要是第二年再失业的话,一定要符合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才可以再次领取。

  而想要领取失业补助金的条件为:缴纳失业金有一年且非本人的意愿而导致中断就业、进行过失业登记以及有求职要求的,一旦失业的话,可以向当地社保局进行申请领取,失业时候能有补助金可以领取,多少也可以补贴生活。

  二、失业补助金一般几号发放

  失业补助金通常会在月中或月尾发放,也就是每月的十五号或三十号左右。

  要知道失业补助金都是在每个月特定的时间内进行发放的,而且每个地区都是要看当地社保局发放的时间,以当地社保局所法定的时间为准。

  要是已经办理失业登记且有求职要求的话,可以试试领取失业补助金,而办理失业登记则是为了社保局可以进行掌握失业人员的情况,一定要注意的是要有求职要求才可以,这必定是能够申请失业补助金的一个前提。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