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失业补助金超过申请时限是什么意思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多少个月

2022-06-10 23:43:42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失业补助金超过申请时限是什么意思?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多少个月?  一、失业补助金超过申请时限是什么意思  失业补助金的申领是...

  失业补助金超过申请时限是什么意思?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多少个月?

  一、失业补助金超过申请时限是什么意思

  失业补助金的申领是有时间的限定的,超过申请时限,就是说我们没有在法规时间内去进行申请,那么这一次就无法申请了。

  失业补助金的申请时限是,首先失业之后我们需要在7天之内向当地的社保局去进行失业备案,几次就是需要在60天之内拿着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和其他所需要的材料,到失业保险的经办单位,办理失业的登记和失业金的领取。具体的大家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的社保局。

  二、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多少个月

  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多少个月首先要看我们的缴费时长,其次要看当地方案。

  比如某地区的方案,1~5年的缴费期,可以享受12个月的失业保险的领取,5~10年的缴费期,可以享受18个月失业保险的领取,10年以上缴费期,可以享受24个月失业保险的领取。

  每一个地区的方案不一样,所以要看当地的方案,另外失业补助金领取的金额也可能跟我们的缴费时长有关,缴费时长越长能够领取到的失业金会更高一些,这个也是需要看当地的方案情况。

  具体可以打电话咨询一下当地社保局或者是失业保险的经办单位。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