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个人原因辞职失业金怎么领取主动辞职失业金的领取流程是什么

2022-06-10 23:43:14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个人原因辞职怎么领取失业金?失业金领取流程是什么?  一、个人原因辞职怎么领取失业金  自己辞职是拿不到失业金的,失业保险基...

  个人原因辞职怎么领取失业金?失业金领取流程是什么?

  一、个人原因辞职怎么领取失业金

  自己辞职是拿不到失业金的,失业保险基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据法律向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支付的基本生活费。是对失业人员在没有工作的时间内失去工资的一种临时性的补偿。

  根据有关法规,失业人员累计缴费时间在一年到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十二个月。如果累计缴费的时间是五年到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十八个月。如果累计缴费的时间超过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二十四个月。

  二、失业金领取流程是什么

  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初审、复核;

  符合条件的发放《失业保险金领取证》;

  失业保险金由银行按月代发至失业人员社保(银行)卡。

  根据社会保险法法规,用人单位应当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并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十五日内告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