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断缴一个月有什么影响社保断缴一个月可以补吗

2022-06-07 22:24:35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社保断缴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社保断缴超过一个月势必会对养老以及医疗保险等方面造成一定的影响。  养老保险  一旦中断缴...

  一、社保断缴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社保断缴超过一个月势必会对养老以及医疗保险等方面造成一定的影响。

  养老保险

  一旦中断缴纳社保,中断期间是不会计算工龄在内,这样一来计算养老保险的时候势必会有一定的亏损;

  医疗保险

  社保一段停缴的话,医疗保险就会断掉,而且次月开始就不可以享受医保待遇了,想要重新缴纳医疗待遇的话,可以重新开始参保社保,连续缴纳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再次享受;

  购房、买车以及子女方面

  不少城市对于外来人口购房以及买车或子女上学方面都是需要缴纳社保才有资格的,比如说长沙不是当地户口的话,必须缴纳满足两年的社保才可以拥有购房资格。

  二、社保断缴一个月可以补吗?

  社保断缴一个月的话是可以补缴的。

  如果是在职员工的话断缴一个月是可以由工作单位进行补缴的,因为个人职工是不可以自己补缴社保的。

  而要是作为灵活就业人员的话断缴一个月的话,则需要带上个人的身份证件以及社保卡前往当地的社保局进行缴纳补缴。

  而且每个地区关于社保断缴都是有一定差异存在的,因此需要准备的材料也是各有不同,不过具体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可以事先拨打社保局电话进行咨询了解。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