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是什么时候开始交社保断了几年了还能继续交吗

2022-06-07 22:24:32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社保是五险一金吗  社保不是五险一金,因为社保当中是没有一金存在的,社保中包含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以及失业保险...

  一、社保是五险一金吗

  社保不是五险一金,因为社保当中是没有一金存在的,社保中包含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以及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这五种在内,一金的话说的是住房公积金,而社保是没有住房公积金存在的,而这个一金的话主要是用来买房而存在的。

  社保中的五种保险都各有各的用处,养老保险用来养老,医疗保险则用来报销医疗费用,失业保险则用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而工伤保险则是用来支付工伤治疗费用,生育保险则是用来生育补贴金的。

  二、社保是什么时候开始交

  社保我国是从1993年开始就缴纳的,也就是说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慢慢开始缴纳社保了,而且按照劳动法的相关法规来说的话,单位跟员工在建立劳动关系的时候开始就应该要缴纳社保了,一般来说员工入职一个月的时候就应该要缴纳社保了,而且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之后开始为员工缴纳,但是在法律上是没有严格的法规的。

  工作单位应该在开始工作的一个月内进行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然后再第二个月开始为单位员工缴纳社保费用,工作单位按照月份向社保机构缴纳社保费用。

  三、社保断了几年了还能继续交吗

  社保断交了几年之后还是可以继续交的,而且社保当中的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也是可以累计一定的缴费年限在内的,也就是说不管这其中断交了几年都是可以进行续交的,而且只要在退休年龄达到之前,累计缴费年限达到要求就可以了。

  而且要知道的是社保一旦了有停缴了超过三个月的话,那么医疗保险续交是会进入到六个月的等待期的,这中间住院是不能够进行报销的,如果说再次就业之后,单位也是会继续开始缴纳社保的,当然又或者是个人自己缴纳社保的。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