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几个月不交会清零吗社保几个月没交了有什么影响吗

2022-06-07 22:24:1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几个月不交会清零吗?  社保断交几个月通常是不会清零的。  社保断交几个月不会清零,但是社保所连续缴纳的时间会进行清零,...

  社保几个月不交会清零吗?

  社保断交几个月通常是不会清零的。

  社保断交几个月不会清零,但是社保所连续缴纳的时间会进行清零,累计缴纳的时间不会清零的同时,之前所缴纳的社保金额也存在个人的社保账户当中。

  要知道社保中断不会清零,但是一系列的养老、医疗以及买房和孩子上学读书等问题就会遇到困难,因此非必要最好还是不要轻易的中断社保的缴纳,以免给自己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社保几个月没交了有什么影响吗?

  社保几个月没交还是会造成一定影响的:

  对养老保险来说,都知道养老保险一定要缴纳十五年,方可在退休之后每个月领取到对应的养老金,而养老金的多少则取决于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以及缴纳的基数有关;

  正常缴纳社保是可以正常享受到医保报销待遇,但是断交社保,则次月就无法享受到医保报销待遇,想要可以使用,只能再次参保社保才可以;

  而断交社保,工伤、生育以及失业保险这都是不可以再使用了的,不过个过程中要是重新缴纳社保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