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小孩子医保怎么挂在父母名下小孩子医保怎么办理

2022-06-07 22:24:13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小孩子医保怎么办理?小孩子医保怎么挂在父母名下?  一、小孩子医保怎么办理  申报:监护人登录参保地当地的社保局官网,进入儿...

  小孩子医保怎么办理?小孩子医保怎么挂在父母名下?

  一、小孩子医保怎么办理

  申报:监护人登录参保地当地的社保局官网,进入儿童医保网上申报系统;按照页面提示填写相关的参保信息并且打印登记表。

  提交材料:携带相关资料到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提交。

  审核:社保经办机构受到相关材料之后便会进行审核。

  缴费:在审核通过的情况下,前往指定的银行进行付款;之后即可按照要求享受相关的少儿医保待遇了。

  二、小孩子医保多少钱一年

  小孩子医保基本上是每年几十到百元左右;

  学生以及儿童缴纳医保的标准并不会很高,而且还会有部分费用是由有关部门来直接进行补贴的,所以最多一年也只需要花费百元左右的医保费用;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具体参保需要多少钱还是要以当地的实际情况为准。

  小孩子生病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即便是小额医疗,在累积次数较多的情况下,也会造成一定的经济负担;所以及时的给小孩子办理医保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从保险内容以及保费方面来说,都是比较划算且实惠的。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