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每日要闻 >正文

当日最新消息 个人所得税补税流程怎么操作 补税情况有哪些

2022-10-27 16:40:19 每日要闻来源:
导读 个人所得税补税流程怎么操作 补税情况有哪些现在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目前个人所得税补税流程怎么操作 补税情况有哪些的热度是相对比...

个人所得税补税流程怎么操作 补税情况有哪些现在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目前个人所得税补税流程怎么操作 补税情况有哪些的热度是相对比较高的,那么既然大家对此都比较感兴趣,小S也是特地到网上去查找了一些相关的信息,下面就由小S来把这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一起查阅吧。

个人所得税是每一个国家公民都要缴纳的税收,并且个税的征收是有起征点的,并且个税也有不同的档次,收入不同需要缴纳的税收标准不同。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个人所得税补税流程怎么操作?

在国家推出的个税APP计算出应补退税额后,存在纳税人确实需要补税情况下的,纳税人是需要进入补税流程的。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银行、pos刷卡、银行柜台、第三方支付等方式缴纳应补税款。当应补退税额大于零时,表示应该补缴税款。当应补退税额小于零时,表示应该申请退税。

其中,补税的几种常见情形是:在两个或以上单位任职并领取工资薪金,预缴税款时重复扣除了基本减除费用;除工资薪金之外,还有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各项综合所得的收入加总后,导致适用综合所得年税率高于预扣率;预扣预缴时扣除了不该扣除的项目,或者说扣除金额超过规定标准,在年度合并计税时因调减扣除额导致应纳税所得额增加;纳税人取得综合所得,因扣缴义务人未依法申报收入并预扣预缴税款,需补充申报收入等

文章转载自:大树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