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怎么补缴社保个人补缴社保一个月多少钱

2022-06-07 22:24:45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个人在公司离职了以后,原公司就不会再帮助员工缴纳社保了,所以社保就会断缴,这个时候个人可以去当地的社保局进行社保的补缴,只是...

  个人在公司离职了以后,原公司就不会再帮助员工缴纳社保了,所以社保就会断缴,这个时候个人可以去当地的社保局进行社保的补缴,只是只能够以灵活就业的身份补缴,并且可以不交医疗保险以及养老保险。费用需要完全由自己来承担,并且补交的期限是最近三个月,超过三个月的部分是不能够补交的。

  单位补缴。如果最后重新找到了工作,也可以跟新的单位去协商社保补缴,补交的费用可以自己来承担,当然最后能否补交成功就要看和公司商量的结果如何了。单位补交是可以把所有的保险都给交上的,最近三个月断交的也可以全部补交,但是超过三个月的部分就不能够补交了。

  个人补缴社保一个月多少钱的内容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结束了,总之我们个人社保而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社保的情况,如果断了就要及时去补交。

  个人补缴社保一个月多少钱

  我们在补缴社保的时候,需要支付社保的本身的费用以及一定的滞纳金。

  社保的本身的费用是按照缴纳基数乘以缴纳比例来计算的。目前按照最低标准来算,一个月大约需要交1500元左右。建议大家咨询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或者是咨询当地的社保部门,这样得到的答案才是最为准确的。

  一般来说现在养老保险个人要交的是8%的比例,医疗保险个人要交2%的比例,失业保险个人要交1%的比例,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都不用个人缴纳,所以一个月下来个人需要交的也就是500元左右了,其余的都由公司承担。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