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问答百科 > 正文

小区房子地基下沉怎么办(地基下沉怎么办)

2023-07-02 21:43:09 问答百科 来源:
导读 1 、换土垫层法:挖除浅层的软弱土,然后用砂石、干渣等材料重新填充、碾压,以此来提高持基层的承载力,缓解下沉以及改善土地的各项性能...

1 、换土垫层法:挖除浅层的软弱土,然后用砂石、干渣等材料重新填充、碾压,以此来提高持基层的承载力,缓解下沉以及改善土地的各项性能。

挤密法: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振动、挤压地基,来减小土地的孔隙比,提高土地强度提高,达到缓解地基下沉的目的。

排水固结法:通过对地基进行附加荷载,迫使地基孔隙里的水逐渐排出,以此减小孔隙比,使得软土地基固结变形,有效应力和抗剪强度增加,地基更加坚实。

置换法:将原来地基里的软土置换成砂石等材料,形成复合地基,使地基的强度得到提高。

加筋法:将高强度的材料埋设在地基内,以此来提高地基的承载力,减缓或阻止地基下沉,使用的材料有如土工合成材料、拉筋等。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