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有年龄限制吗

2022-06-10 23:45:49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失业保险在现实生活中更容易被大家忽略,毕竟不是交了失业保险就可以享受相关待遇的,还需要满足一些特定的条件才行。失业保险能够给...

  失业保险在现实生活中更容易被大家忽略,毕竟不是交了失业保险就可以享受相关待遇的,还需要满足一些特定的条件才行。失业保险能够给失业人员一定的生活保证,能够领取自然是最好的;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具体了解一下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一、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非本人意愿导致就业中断的;

  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且有强烈意愿再就业的;

  在职期间社保已经累积交满一年及以上的。

  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

  完成要求时间的失业保险金领取且仍然没有就业的失业人群。

  参加失业保险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因非个人原因导致失业的人员。

  失业保险金与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条件是不同的,两种失业金应该以失业保险金优先的原则进行领取;具体的领取条件以当地的实际规则为准。

  二、失业金领取有年龄限制吗

  一般没有;

  在退休之前,失业人员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都是可以领取一定的失业金的,对于申请领取人员的年龄并没有过多的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失业人员的年龄对于失业金领取的时间是有一定影响的,比如说已经接近退休年龄的人群,其可领取的月份大于退休剩余月份的,其失业金领取到满退休年龄的为止,剩余未领取月份的失业金无法领取;具体的要求以当地的规则为准;对失业金领取年龄有疑问的,可以直接咨询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以便于能够得到最为准确的答复。

  三、失业金领取时间有期限吗

  有的;

  失业保险金领取时间与失业保险累积缴费时间有较大的关系:

  缴费已满一年不足五年的:最多可领取十二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最多可领取十八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缴费十年以上的:最多可领取二十四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成功再就业的,相关待遇会停止;失业人员已经完成足够年限的失业保险金领取但仍未就业的,也无法再领取失业保险金。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