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深圳失业补贴申请条件有哪些多少钱一个月

2022-06-10 23:45:41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前段时间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导致很多人都在家办公或直接失业在家,毕竟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小公司都因为资金等原因而倒闭,不少人一下...

  前段时间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导致很多人都在家办公或直接失业在家,毕竟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小公司都因为资金等原因而倒闭,不少人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不过要是有缴纳深圳社保的话,可以领取失业补贴,不过深圳失业补贴申请条件有哪些?多少钱一个月?往下看。

  一、深圳失业补贴申请条件有哪些

  深圳失业补贴申请条件主要有几点:

  一定要是在深圳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满且仍旧还没有就业的失业人员;

  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这其中囊括了缴纳深圳社保且不足一年或参保缴费有一年的时间但是却因本人的意愿失业的人员。

  而且失业人员一定要按时进行认证,未进行按时认证的,当月的失业补贴就会暂停发放,次月认证后再进行补发上月的失业补贴金。

  通常失业人员可以通过自助认证渠道认证一次,要是连续两个月内还没完成资格认证的,则自助渠道就会关闭,想要认证的话只能前往社保局服务窗口进行认证。

  二、深圳失业补贴多少钱一个月

  深圳失业补贴多少钱一个月是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定的。

  深圳失业补贴按月来领取,通常标准为本市最低公司标准的百分之九十来发放,而且在领取深圳失业补贴的时候,要按照深圳市相关规则参保医疗保险,即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当然医疗保险费用由于失业补贴金进行支付。

  如果在领取深圳失业补贴金期间内身故的话,其继承人是可以申请一次性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的。

  三、深圳失业补贴可以领多久

  深圳失业补贴可以领取的时间会要根据参保人员所缴纳的年限来计算。

  缴纳时间一年到四年内,只要每满一年,则领取的失业补贴金的时间往上增加一个月;

  缴纳时间四年以上的话,超过四年部分每满半年,即可增加领取一个月;

  当然缴纳领取时间最长不能超过两年,也就是24个月。

  而且领取深圳失业补贴金的时间是从支付失业补贴金的当月开始就计算。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