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交多久才能用医保社保和医保的区别

2022-06-07 22:25:30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交多久才能用医保?  社保交一个月可以用医保,社保交纳后,参保人成功缴费后的次月起医保即可生效。社保缴费成功后,从缴费到...

  社保交多久才能用医保?

  社保交一个月可以用医保,社保交纳后,参保人成功缴费后的次月起医保即可生效。社保缴费成功后,从缴费到账的次月起可以享受基本医保待遇(个人账户待遇除外)。

  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社保和医保的区别

  概念不同: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要名称,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了那些失去了劳动能力或者是那些因为某种特殊的情况失去了工作岗位或者都是劳动岗位,从而给他们提供收入还有一些劳动补偿,并且通过审核的社会性保险。

  作用不同:社会保险是可以为了有参加购买社保的人员提供相对应医疗保险的还有基本的养老表现等的其他重要保险的,保险的种类是比较多的。而医保相对社保来说会比较单一,医保是指可以在受保人生病的时候给予他医疗费上的保障。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