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社保卡怎么确认激活了

2022-06-07 22:25:08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社保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  不同地区社保卡激活有效期不一,有些地方是6个月内激活,有些是300天内,也有一些没有激活时间,故...

  一、社保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

  不同地区社保卡激活有效期不一,有些地方是6个月内激活,有些是300天内,也有一些没有激活时间,故具体以当地要求为准。参保人员可以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明、和社保卡等材料直接到社保经办机构指定的银行网点去申请激活。

  持卡人有查询、办理人力资源社保业务的权利,人力资源社保部门采取技术手段和管理方法,保护持卡人的个人隐私,依法使用与社保卡有关的信息,确保社保卡的安全使用。

  二、社保卡怎么确认激活了?

  登陆当地官网查询,拨打社保局服务电话。查询需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号到当地社保局申请查询,也可以拨打劳动咨询电话咨询。

  设置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的密码即可。在新社保卡激活后的第二个月,社保部门就会将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注入新社保卡,旧医保卡内的个人账户资金仍可继续使用,直到余额为0。

  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查询。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只需正常办理门诊或住院挂号登记业务,即可知道是否激活成功了。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