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社保断了1个月怎么办社保断了1个月还能用医保吗

2022-06-07 22:25:13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社保断了1个月怎么办?社保断了1个月还能用医保吗?  一、社保断了1个月怎么办  社保断了一个月的情况下,大家可以选择进行补缴...

  社保断了1个月怎么办?社保断了1个月还能用医保吗?

  一、社保断了1个月怎么办

  社保断了一个月的情况下,大家可以选择进行补缴:

  自行补缴:前往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补缴;建议详细了解相关要求后再前往,毕竟大部分地区并不支持个人主动离职造成的社保断交的补缴。

  公司补缴:重新入职新公司了的,可以让新单位帮忙补缴;没有重新就业的,可以联系第三方社保代缴机构进行补缴以及后续社保费用的缴纳。

  当然了,个人没有特殊的业务需要办理,不要求社保的连续缴费年限的,也可以选择不补缴,只要后续尽快重新恢复缴纳即可。

  二、社保断了1个月还能用医保吗

  可以的;

  社保断交之后,医保也不是立马就不可以用了的;职工医保会有一个统筹账户以及个人账户,统筹账户就是住院治疗时可以对相关医疗费用进行报销的;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则可以用于日常的看病、购药刷卡,个人账户余额有多少就可以用多少。

  医保的统筹账户无法报销是从社保断交后的次月开始的,直到重新缴纳缴纳一定时间之后,才可以恢复报销。

  医保的个人账户只要还有余额就可以使用,不受社保是否断交的影响;只不过断交较长时间的话,余额用完了也就没得用了。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